杠后翻

来不及了,你们先上车吧。

【楼诚深夜60分】暗夜将至

【关键词:拉丁文】


“跪下。”


明台撇嘴,不跪。


“我让你跪下!”


“没及格而已你让他跪什么啊……”明诚看不下去了,出言相劝。


“你说跪什么!”明楼把手里的拉丁文试卷摇得呼啦响,“明台啊明台,你天天都是怎么学的,啊?不及格是什么概念!我们也不要求你次次优秀,最起码及格吧!”


明台小朋友略委屈:“拉丁文太难了……而且很生僻啊!我们整个学校就只有这一个拉丁文老师,报这一门课的连鬼都没几个!大哥你知道拉丁文有多生僻吗?我到书店去买拉丁文辞海,人家老板跟我说没有!”


明诚对拉丁文的生僻与困难倒是与明台达成了共识:“大哥,明台说的不错……拉丁文有多难你又不是不知道!”


明楼想起,原来在巴黎的时候,那时阿诚还在上大学,也有一门拉丁文课。 那时候阿诚课课优秀,唯独拉丁文这一门在及格线边缘徘徊。阿诚整天随身携带一本拉丁文词典,有空就拿出来背背。但是阿诚当时心思并不在学习上,一心为国,所以背拉丁文并没有什么用。


最后还是明楼看不下去了,专门抽了三天时间,手把手教阿诚。(整整独处了三天啊各位隔壁邻居都快过不下去了)


明楼让阿诚做的事,阿诚无一例外的重视,并且会优秀的完成。 所以自从那以后,阿诚的拉丁文次次接近满分,水平直逼老师……


明楼忆及此处,突然就理解明台了,明台没有人手把手教,也没有动力,而且他去明台的学校听过几次课,那个拉丁文老师的确不怎么样。


“唉……明台,有什么不会的来问我,去吧。” 明台得令,拿了试卷,跑的比兔子还快。


“怎么了?想起自己以前也不怎么样的拉丁文了?”明诚调侃道。


“不,”明楼看着明诚,笑得意味深长,“我想起在巴黎我给你恶补拉丁文的那三天了。”


“……后来我腰疼了整整一个星期你知道吗!”明诚回忆起往事,“而且后来我才想起来,你那三天也没教我什么有用的东西啊!还不是得我自己来……”


“是是是……”明楼笑着拍了拍明诚的大腿,“咱们阿诚优秀嘛!”


﹉小剧场﹉


“大哥又头痛了啦?”明诚站在明楼身后,为明楼揉着太阳穴,“小家伙去考试了,也不知道怎么样。”


“上次说过他了,”明楼很享受,“对了,阿诚的拉丁文现在怎么样,有没有退步?”


明诚笑笑:“大哥请验收。”


明台站在明楼的书房门外,看了看手里的满分拉丁文试卷,把耳朵贴在门上,里面传来留声机的声音,和自家二哥低沉优雅的嗓音——


“Noći se približava, imamo nema gde da se sakrije, ali imajte na umu, da će da te ispratim.


Ja ću te pratiti zauvek, ljubav mog života.”


﹉﹉﹉﹉﹉﹉﹉﹉


Noći se približava, imamo nema gde da se sakrije, ali imajte na umu, da će da te ispratim.Ja ću te pratiti zauvek, ljubav mog života.:暗夜将至,我们无处藏身,但是请记住,我将与你同行。我会永远追随你,我毕生的挚爱。





我要吐血了……码完了没发上来…………不打60分tag了(ಥ_ಥ)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