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后翻

来不及了,你们先上车吧。

【楼诚深夜60分】美人灯的打开方式

【关键词:美人灯】

@楼诚深夜60分


跟风来一发蔺靖……写的不好,见谅。

——————————————

美人灯的正确打开方式:


“陛下,”太监领事在大殿外毕恭毕敬地站着,大气不敢出一声,“蔺公子第七次差人来请了,说今儿是上元节,定要和陛下一起过。”


大殿里只点了几支白烛,萧景琰坐在窗棂边,处理着桌案上的奏章,头也不抬。


“不去。”


夜凉如水,偏门大敞着,晚风吹进来,寒意入骨。


萧景琰身上没穿多少衣服,被风一吹,打了一个寒战,眼神复杂地凝视着窗外漆黑的石径。


小殊已经归隐了,还带走了飞流和霓凰,也不知他们现在江左盟可好。晏大夫说了,以小殊的身子,若是继续在这朝堂之上尔虞我诈,撑不了多长时间,现在离开,已是英明之举。


只是……


萧景琰轻轻阖上眼帘,叹了一声。


从此之后,这个地方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蔺晨。


梅长苏虽然归隐,但是蔺晨却留在了朱红的宫墙内。


天知道,当蔺晨坐在他面前如往常一样品茶却轻轻巧巧说出“我会留下”的时候,他心里有多满足。


可是萧景琰有他的骄傲。


蔺晨终究不属于这里,蔺晨为了他,放弃了自己的江湖之远。


他能够留下对萧景琰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恩赐,怎么敢再奢求别的。


有些头痛。


萧景琰逼着自己强打起精神。


边境战事吃紧,北方蛮夷再次来犯。双方交战,形式水火不容。大梁的兵力并不算少,而且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如果不是因为主帅全都是自己的心腹并且由蒙挚亲子挂帅,萧景琰几乎要怀疑出了内奸。


这些事情他从未在蔺晨面前提过,蔺晨是自由自在的鸿鹄,不是他手中带线的风筝,他不愿让蔺晨为了这些事伤神。


这最终的苦果,只能由他自己吞下。


蔺晨的美好,他不允许任何事染指,即使是他自己。


夜空中似有一点火星,萧景琰分了神去看,确是一盏花灯,越飞越高,不见了踪影。


大抵是宫女太监们在放花灯吧。


一盏又一盏,像是在夜空中散落的宝石,忽闪忽闪的,闪了萧景琰的眼睛。


心中有个声音对自己说,出去看看吧。


“唉……也罢!”


萧景琰站起来,踉跄了一下,往放花灯的地方走。


就任性一回吧。


沿着幽长的走廊拐到头,终于见到了放花灯的人。


萧景琰已经站在他面前,那人却还在那盏最大的花灯上描绘着,像是没有看见他。


萧景琰也不说话,在那人旁边静静等他画完。


仿佛过了很久,那人松了一口气:“好了。”


萧景琰凑上前去,花灯上的人栩栩如生,瞪大了一双鹿眼,几分惊怒几分羞愤,像极了他第一次在苏宅遇见他。


萧景琰半天说不出话来,好容易开了口,确是一句无关紧要的溢美之词:“画的倒是传神。”


那人点了这盏灯,松手放上了天,转过脸对着他笑意盈盈:“美人灯。”


萧景琰看着他,觉得气血上涌,一把抱住了那人,用尽了十成的力气,仿佛要揉进骨血里融为一体。


“蔺晨……”


那人的声音一如当初的令人心安。


“景琰,别怕,有我。”







美人灯的错误打开方式:



这是每一个来过苏宅的人都能看见的景象。


“哎?这是哪里来的美人儿?”

“……登徒子!”

嬉皮笑脸的琅琊阁主和横眉竖目的靖王殿下之间夹着拉架的梅长苏。


“景琰来嘛,吃点榛子酥。”

“不吃,苏先生对榛子酥过敏。”

撒娇卖萌的琅琊阁主和不为所动的靖王殿下之间还是坐着如坐针毡的梅长苏。


“景琰……”

“///  蔺晨你别闹!小殊还在这呢……”

暗送秋波的琅琊阁主和满脸羞红的靖王殿下之间依然是躺在病榻上生无可恋的梅长苏。


苏兄怒了。

“你们秀恩爱能不能别扯上我!”


“唉……苏兄真可怜。”萧景睿摇摇头感叹,“豫津你说呢?”

言豫津一脸发现了新大陆的样子:“我一个西域的朋友告诉我,在他们那里,夫妻之间恩爱时周围的人被叫做‘灯泡’,那像苏先生这样的美人,就应该叫美人灯喽!”

“这个……”

评论(7)

热度(47)